2014年4月9日 星期三

119-3『不定義旅程‧1』

3/17~3/24這一星期進行了一趟久違的旅行。
…實質上是第一次的一人旅。去大陸的那次算有跟人共行。

行程是台北→枋寮→屏東→台南→那瑪夏→台北
這次的旅程主要選擇的點都比較偏僻,車子比較難坐
所以某種意義上選擇如何銜接各班車是一項課題。

枋寮是主要找了一位種田的朋友去請教一些農業相關的事情。
第一天下去的時候,我下錯站下成了林邊。
結果還麻煩那位朋友多騎了10公里的路。(

枋寮鄉不算很熱鬧,不過臨山臨海,
這趟旅程中想要訪問的一個重點鄉間小學也在這段期間拜訪了5間。



至於有關農業的事項…主要是我想要知道比較實際點農家的生活模式
而不是那種很刻版印象那種拿著鋤頭戴著斗笠的農夫。

實際上看著朋友種的那些菜就覺得,自己家裡吃的菜東種種西種種
種類還真多種啊,從番茄、大陸妹、蔥、茄子、辣椒、龍眼、荔枝
南瓜芭樂四季豆玉米高粱九層塔地瓜火龍果蒲瓜……形形色色。

第二站是屏東,這個算是拜訪朋友而不是取材w
但是我意外的在人家家裡把異形一二集看完了,砲火集中好累w
然後吃到丹丹漢堡。不錯吃呢,這價位真是經濟實惠。


接著是台南,這邊主要的目標是詢問桌遊的事情。
到了朋友開的桌遊店,實際玩了很多種桌遊,
感覺這是一個蠻有意思的天地,也許有機會拿這個當題材也說不定。

……接著是高雄那瑪夏區的民權國小。
這路程非常麻煩,因為我必須坐巴士,而那地區的公車相當少,
我必須算準一天一~二班的那台車去搭乘。

首先是從台南坐到楠梓(PM9:20)
然後從楠梓坐到甲仙(AM6:45),這個車一天只有一班,
為了節省經費就坐在便利商店小睡等天亮,
上了一台小小的巴士到了甲仙。


甲仙市並不大,一整區只有一家便利商店,我看到的範圍
都是公寓而沒有電梯大樓。
那邊的路邊攤有在賣蚱蜢跟蜂蛹。
旅館看起來設備也蠻簡素的,整體來說就是個不熱鬧的地方。

……我要去的那瑪夏區還要再坐一班車進去,
這裡就已經算偏僻了,開始有點不安再往山裡頭會是什麼模樣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